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油田抗疫保产进行时|誓言有声显担当 坚守岗位不退缩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21:00
编辑: 马琴

  海西新闻网讯(央广网)自青海省海西州多地疫情暴发以来,面对防疫形势严峻、员工轮休轮换不及时、临时静态管理、油气生产被动等困难,高原石油铁军以赤诚之心坚守在属于他们的“战场”上,演绎着一段段质朴感人的故事,践行着无惧疫情不胜不归的铮铮誓言。

  采油五厂何炯

  “花土沟地区临时静态管理以来,我已经坚守岗位112天,现在还要立刻协调解决75名英东采油作业区驻站师傅的住宿和餐食问题。每天至少要接百余个电话,手机、座机电话磨得耳朵疼,但为了将地方政府、油田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人,耳朵疼、嗓子哑算不了什么。”

  何炯在接听电话

  “作为一名去年新入职员工、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这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顶上去,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奋战在抗疫保产第一线,不胜不归。”

  采油三厂王海燕

  “我们夫妻同在采油三厂七个泉作业区工作,丈夫担任采油一班班长,我是注水班班员,育有一儿一女。为了带孩子,我们倒开工作时间,一年见面不到8天。今年暑假我到花土沟探望已经在一线待了100多天的丈夫,没想到从探亲变成了共同驻站两个月,只是两个孩子交由公婆照料太辛苦老人了。”

  王海燕与丈夫

  “非常时期,我们绝对理解和服从油田的安排,我们小家的困难是小事,共护油田防疫生产堤坝才是‘大家’的大事。”

  采油一厂陶惠军

  “突如其来的临时静态管理让尕斯第二采油作业区正常生产面临严峻挑战。身为作业区党支部书记我倍感压力,紧急召回已经上井的同事,并按上级要求全员做完核酸后回公寓待命。作业区只有前一晚在岗的夜班师傅值守,人员骤减给生产带来极大困难。我立刻通过电话对野外值守人员进行工作安排,大家齐心协力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作业区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陶惠军在一线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团结一致,虽然大家已经连续上班100多天了,但作业区全员依旧会凝心聚力、保持警惕、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油田打赢‘双战’贡献力量。”

  采油四厂王琦琦

  “南翼山采油作业区地处偏远,社会依托差,工作人员紧张。但就是在人少工作多的情况下,采油四厂领导依旧将我协调出来,参与到花土沟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从一名‘石油红’化身志愿者‘大白’。今天是我奔波在花土沟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第50天了,作为志愿者的我每天早上8点之前要到达核酸采集点,一天下来配合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员工群众进行扫码登记700余人次,脱下防护服,回到公寓天都黑了。拨通视频电话,听着孩子稚嫩声音叫‘妈妈’的一瞬间,也彻底治愈了我一天的疲劳。”

  王琦琦(右)

  “如果问我坚持做志愿者的理由,我想说,要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成为让他骄傲的妈妈。”

  测试公司杨涛

  “今年6月初至今,由于疫情的反复,无法正常轮休回家,作为高原石油人这些困难我都能克服,油田的要求我也理解支持。其实,在坚守岗位的100多天的时间里,家里人是我最大的牵绊。50多岁的父母在陕西,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年底将要临盆的妻子也无法照料,与家人每日的‘团聚’,就是工作之余的视频电话。好在家人对我特别理解,告诉我要相信油田,支持油田,做好本职工作,不要给单位添乱。”

  杨涛在一线工作

  “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是这么做的,踏实干好本职工作,静待疫情好转与家人团聚。”

  井下作业公司蔡正云

  “去年8月,我成为了井下作业公司作业一大队副大队长,肩负着整个英东驻地的生产生活。今年疫情复杂多变,队上很多兄弟都和我一样4个多月没有和家人团聚了,但是特殊情况大家都能理解。野外工作辛苦,油田公司党委和井下作业公司党委总是想着改善大家的生活条件,更新菜单、安装公共洗衣机、添置跑步机、篮球架等等,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感。”

  蔡正云在一线工作

  “暂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聚,我们会团结一心把工作干好、把防疫做好,请油田放心、请家人放心。”

  油田综合服务中心丁雪辉

  “‘丁师傅,北一区这里还差两份盒饭’‘师傅师傅,我们这里差几双筷子’‘能麻烦您给我们送两瓶水过来吗?’……这些话成为花土沟地区临时静态管理以来,我每天听到最多的话。琐碎的工作更考验人,从司机变身‘大白’,每日饭点将饭准时送到有需要的人手里,是我这几天的新工作。一天下来走遍花土沟的各个角落,送出2000多份盒饭,走的脚后跟生疼。可是想着到饭点了,必须得保证每个人能吃上饭,我就必须得坚持。”

  丁雪辉在一线工作

  “和家人已经90多天没见面了,但家人丝毫没有怨气,满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也更有信心做好工作,为油田抗疫保产贡献力量。”(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