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编办系统党员干部在抗疫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9:20
编辑: 沈高洁

志愿“微光”温暖“疫”线

海西编办系统党员干部在抗疫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如果战“疫”有颜色,那一定少不了热情耐心的“志愿之色”,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州委编办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挺身而出,穿上了不同颜色的“战袍”,化身志愿服务先锋,构成最美丽的风景线。

  为了更好地完成志愿者工作,遵守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格尔木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选择多担责,扛重担,将照顾家庭的重担交给家人,自己加入抗疫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他们穿上防护服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秩序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多个社区都有格尔木编办人忙碌的身影。

  “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公众筑起一道防疫的安全屏障我义不容辞。”格尔木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赵明海说。一同参加志愿服务的王慧龙、赵华强表示,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做更多的事,感觉充满了力量,将继续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帮助,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注入编办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编办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疫情在哪里,我就去哪里”这是德令哈市委编办干部马麒的心声。疫情发生后,他服从安排,从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到帮助登记采样信息,在卡点协助警察执勤到向来德车辆耐心解答隔离政策,从了解卡车司机生活诉求向警察同志反馈到主动请缨参加追阳组协助医护扫码登记……他展现了年轻公务员的担当。他说:“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命令,更是一种责任,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8月31日,州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成立州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州委编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报名参与志愿服务队,做到了居家办公和防疫两不误,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合力,充分展现了编办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编办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州委编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居家工作,由于编办多位干部职工缺乏必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州委编办党员干部马文钧主动请战,为大家采购生活物资服务,当好干部职工的“服务员”,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统计物资、配送上门,全力保障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干部职工在居家办公中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干部职工营造“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的良好氛围,彰显着编办人的使命与担当。

  回顾过去近三周的“慢生活”,每个人都为战“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人在前线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阻断传染而战,也有人始终坚守岗位,因防疫大局居家办公,迅速调整工作方式。州委编办党员干部王延伟负责每天的疫情报告,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对各市(县、工)委编办每日向州委编办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于每日下午5点前收集整理好州编办系统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准确、全面报送至省委编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实力派,州委编办党员干部陶景芳主动做起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连日来,对小区居民楼栋进行消毒消杀处理,全面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最美力量,她说:“虽然不能像‘大白’一样与病毒搏斗,但是关键时刻,我们一样可以冲锋在前,守护好家园。”疫情还在持续,生活和工作还得继续,州委编办党支部也将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担当和奉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战胜疫情是大家的共同心声。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险面前无惧生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担当点亮防疫工作的最美“微光”,用奉献汇聚抗疫一线的璀璨“星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