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王定邦调研信访工作并接访信访群众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苏凌 马丽娜 赵伟伟 范宗文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45:44
编辑: 沈高洁

王定邦在调研信访工作并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海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凌 马丽娜 柴达木日报记者 赵伟伟 范宗文)9月26日下午,州委书记王定邦来到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看望一线工作人员,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强化信访事项督导督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在接访大厅,王定邦与信访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接待群众来访和网上信访情况汇报。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信访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支持。要耐心倾听群众意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群众合理的诉求依法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耐心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要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和网上信访办理工作,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上,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随后,王定邦现场接待了德令哈市盛源小区信访群众代表,直面问题,依法依规提出可行性建议,研究具体解决措施,信访问题得到解决,信访群众满意而归。他要求,德令哈市及州直相关部门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时办结信访事项。要善于从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妥善处理好同类问题。

  王定邦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领导信访包案工作,变“上访”为“下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向攻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倾听群众呼声,发现问题“症结”,解开矛盾“心结”,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领导高永红、眭晓波参加接访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