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职工变身“美厨娘”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44:31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福军)“王阿姨,今天我还是帮你们拌包子馅,然后我们包完早餐的包子以后,我再帮你们炸油饼……”早上5点半,和往常一样,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电务段职工李佳玥早早来到单位食堂,开始了她一天的帮厨工作。

  包包子、蒸馒头、煮鸡蛋、拌凉菜……厨房里,李佳玥正忙得不可开交。

  早上7:30分,经过一阵忙碌,200多份早餐已经打包完毕,李佳玥便召集送餐人员开始送餐。此时,很多人都才刚刚睡醒,李佳玥他们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早餐。

  今年24岁的“厨娘”李佳玥于2021年9月入职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电务段,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2022年8月中旬,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格尔木市按下了暂停键,格尔木电务段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部门号召,严格管控单位干部职工在机关楼、单身公寓就地“居家”。同时,格尔木电务段近200名干部职工被封控,这吃饭就成了问题。

  “喂,书记,疫情这段时间我想去食堂帮帮忙,我喜欢做饭,厨艺也不差,想着做点我该做的,您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安排我到厨房去帮厨……”2022年8月17日下午,李佳玥给他们车间党支部书记打去了帮厨的申请电话,后来经过协调安排,8月18日早上,李佳玥如愿来到食堂担负起200多人的一日三餐工作。

  为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格尔木电务段不断划小工作单元,规定封控的200多名干部职工不得相互接触,各管理单元不得相互串门,全部实行送餐上门制度。这样一来,食堂的工作量就大大增加了。

  每天早中晚将近600多份饭准时送到每位同事手中不是件容易的事,咋办?“厨娘”又变成了线上的贴心小李。李佳玥通过单独的微信群将有不同用餐需求的职工一一记录,根据不同的需求单独标记装袋,专门叮嘱送餐人员,保证大家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早上10时许,食堂里又开始紧张忙碌了起来,剁肉声、切菜声交织起伏,李佳玥右手持刀,左手推菜,熟练的切菜动作将一大盆芹菜瞬间“粉碎”。然后转向储物间将一袋四十斤的土豆袋子搬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又开始准备下一道菜。“每天将近两百人的三餐饭菜需要准备80斤蔬菜、50斤肉、30斤面粉,50斤大米,工作量确实不小,小李来帮厨可帮了我们大忙了。”食堂管理员薛强高兴的说。

  下午3:30分,食堂采购小组满载而归。为了保证疫情期间职工营养均衡,单位后勤部门专门购买了各种水果。李佳玥穿好防护服对水果进行全面消毒,然后开始将各种水果进行分装,十几箱各类水果被分装成193份,她必须保证晚饭前将水果包送发给同事们。

  下午6:20晚餐已经配送完毕,李佳玥和食堂几位阿姨吃完饭后又继续对食堂的餐具、各个角落开始全面的清洗、消毒,保证食堂用餐卫生绝对安全。

  晚上8:40,此时窗外夜幕已经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李佳玥回到宿舍拿起了手机给母亲打起了电话,正高兴的说着今天厨房里的事儿,这样的帮厨工作,她已经坚持了35天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