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供电车间:加强演练 确保铁路安全
来源: 投稿
作者: 周贺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26:34
编辑: 喇淑琴

  (通讯员周贺)为了提高接触网作业车司机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司乘人员对作业车起复演练技能的掌握,持续推进师徒“老带新”、“传帮带”。近日,青藏集团公司西宁供电段大柴旦供电车间员工在作业车专用线进行了一场针对接触网作业车救援起复的应急演练。

  “全体都有,整理着装,本次应急演练作业分工如下……”,大柴旦供电车间参加演练的两名司机,四名学习司机,两名接触网工面朝车间副主任李新义自成站成一排。随着开始演练的一声令下,所有人员迅速到达各自岗位设置现场防护、防溜、放置支腿、组装复轨器一气呵成,严格按照单一指挥、作业标准执行。

  针对现有学习司机的业务技能较为薄弱,面对现场突发情况不懂得灵活变通的情况,大柴旦供电车间对此合理进行分工,进行了“强弱搭配”、“老新结合”,确保每一名学习司机在师傅的带领下都能亲自上手、实际操作。此次演练从上午9时开始全员集合,到分工、准备工具材料,再到正式开展演练、轮换岗位分工,中间为了让学习司机切实掌握作业车的救援起复技能,车间副主任李新义对每个项点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动手示范演示,再对学习司机提出的各项疑问进行解答,等到接触网作业车入库已经是接近下午14时了。

  据该车间党支部书记何亚州介绍,车间管内接触网作业车司机每月坚持开展复轨器空载试验,每个季度进行负载应急起复演练。在日常工作中不断锤炼了作业车司机的综合能力,练就了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队伍,为敦格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