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部钻探青海钻井队 资源共享战胜“三高”难题
来源: 中国石油报
作者: 沈生莲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18:48
编辑: 马琴

  海西新闻网讯(中国石油报记者沈生莲)“远程技术支持,井场各方力量协作共享,我们摸清了‘三高’井的‘脾气’,打出了底气。”9月25日,西部钻探青海钻井70247队平台经理李圣感慨道。9月16日,在青海油田地层压力系数超过2.0、井深超过5000米的条件下,第一口长井段随钻扩眼井完井,机械钻速较邻井狮303井提高22%。

  这口井位于柴达木盆地高温、高压、高含硫的环英雄岭构造带。李圣说的底气是西部钻探立足“五统一、六共享”格局,加速攻克柴探1井所在区块表层恶性漏失,地层承压能力弱,盐间、盐下“窄密度”窗口等难题的合力。

  这口井海拔3460米,一开、二开地层漏失压力和坍塌压力都没有钻井液密度窗口可循。结合“三高”施工风险,西部钻探、青海油田共享区域资料。同时,西部钻探通过EISC远程会诊,加快千里油区钻井现场复杂预防能力、远程指挥决策能力,缩短复杂研判时间、提升处理效率、降低安全风险。西部钻探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和青海油田共同借鉴兄弟钻探技术资源,依托空气钻井、精细控压等,解决了中浅部漏失难题,实现了区块构造储量研究的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