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干部群众收看专题片《不负绿水青山——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整治始末》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07:24
编辑: 沈高洁

牢记“国之大者”重塑绿水青山

——我州干部群众收看专题片《不负绿水青山——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整治始末》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孙丹丹)守护好三江源“中华水塔”,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关乎国家生态安全、关乎民族生存和子孙后代永续发展。

  9月28日晚9点,专题片《不负绿水青山——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整治始末》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海西州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

  专题片《不负绿水青山——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整治始末》展现了木里矿区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后,通过生态修复再现绿水青山的整治历程。时刻提醒青海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行动上的警戒,以案为戒,胸怀“国之大者”,打造好政治生态、自然生态“两个生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观看了专题片后,我感受很深、触动很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部长宋元红表示,“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作政治要件去贯彻、去落实。试验区党工委改组后,新一届试验区班子认真反思木里矿区非法采煤事件暴露出的问题,痛定思痛、知耻奋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四地’建设为发展蓝图,切实担负起在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道路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

  木里矿区的绿色蝶变,是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实践写照。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图景作出贡献。

  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建青说:“州林草局党组围绕打造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的目标导向,用政治眼光衡量木里生态修复,用自然生态修复成效检验政治站位,把践行‘两个确立’具体化、做到‘两个维护’实践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木里矿区及周边公共区域种草复绿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建设目标,严格落实木里矿区及祁连山南麓生态保护、修复、管护和监管四项主体责任,切实巩固好综合整治成效。”

  “作为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整治的亲历者、参与者,我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的艰辛与不易,我深刻认识到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更让我认识到生态环境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能因小失大、急功近利。今后,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绿色有机农牧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州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州农牧局木里生态整治办主任刘珍珍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