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无疫村(社区)”创建行动将启动 —— 专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工委书记王亚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01 09:00:13
编辑: 马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阳  玖太本)海西州近期坚持不懈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于9月29日制定印发了《海西州“无疫村(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全州“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近期,记者通过专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工委书记王亚峰,看全州“无疫村(社区)”创建行动将要实施哪些内容。

  记者: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行动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

  王亚峰:开展创建行动,主要是为了推动各村(社区)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调动社区群众抗疫积极性,发挥疫情防控主角作用,提高全民的卫生防病意识、健康生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形成“人、物、环境”全闭环、无遗漏、无脱管,实现“疫情零输入、居民零感染、工作零失误、舆情零负面”。

  记者:如何在创建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亚峰:一方面我们把创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到村(社区)党组织头上,以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发挥共驻共建、网格管理作用,充分调动自治组织、驻区单位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确保创建行动覆盖面和参与率。另一方面,我们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当先锋、作表率。

  记者:创建工作具体有哪些标准?

  王亚峰:创建工作共明确了7项标准。一要建立健全村(社区)疫情防控组织架构,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二是近期未发生过疫情,或发现及时、管控到位、处置规范。三是有动态更新的人口基础信息台账,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四是合理安排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毒消杀频次,严格规范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清运。五是准确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状态,做好服务保障。六是辖区居民能够主动报告个人涉疫事项,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减少流动等要求。七是能够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平台,加强防控政策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记者:创建行动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王亚峰:创建行动采取村(社区)主动申报、乡镇(街道)初审、市县(行委)复核、州级评定的程序进行。同时,我们建立了动态管理机制,如果被认定后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情形时,则视风险程度或影响程度,给予摘牌或者暂停,待风险排除后启动重新认定程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