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抓实“一江一河一湖”保护工作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安培祥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05:4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  通讯员安培祥)推进长江禁捕、黄河禁渔和青海湖封湖育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海西坚决扛起源头担当,履行源头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完善禁捕机制,强化宣传教育,“一江一河一湖”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海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禁捕、黄河禁渔和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一江一河一湖”专题会议、部门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一江一河一湖”保护工作。印发《海西州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流域沱沱河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海西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为保护工作强化保障。

  农牧、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沱沱河、布哈河等重点水域和乌兰县小水桥、茶卡镇等地区加强联合巡逻,对源头、运输、销售、食用等环节和集贸市场、水产店、渔具销售点等部位全面检查,严厉打击犯罪活动。

  与果洛州、玉树州签订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渔政执法行动协议,正式建立长江流域跨界禁捕工作联防联控机制。将禁捕工作纳入各地区“河湖长制”和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加强考核问效,全面压实禁捕工作责任。发挥生态管护员、草管员等作用,建立完善海西州禁捕网格化管理体系,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协同推进“一江一河一湖”保护工作。

  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张贴通告、分发资料、解读政策等方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群众对“一江一河一湖”保护工作知晓率、参与度不断提高,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保护氛围日益浓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