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多维度全领域立体化开展宣讲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何婷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28:3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通讯员何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都兰县精心谋划、深耕细作、创新方式,以多维度、全领域、立体化宣讲,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四地”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与今年重点工作推进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时,各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发挥“头雁”作用,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重大课题调研结合起来,细化提出50余项调研课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制定全县宣讲方案,建立“点对点”宣讲安排表,明确宣讲任务分工,构建辐射各领域、服务多层次、面向基层的“大众化”宣讲体系。组建党校讲师、乡镇干部、民兵双语、志愿服务等10支宣讲队伍,针对基层不同领域不同宣讲对象,分层分众分需开展宣讲。各乡镇、部门立足工作职能,组建“马背上的宣讲团”“巾帼宣讲队”“驻村书记宣讲队”等宣讲队伍,形成高标准、多层次、宽领域的宣讲员梯次队伍。在全县各乡镇、部门中选拔出理论水平高、熟悉民情、宣讲经验丰富的骨干宣讲员,并且吸纳民间艺术团体、贤孝队伍及文艺爱好者组建“理艺共响声动都兰”宣讲团,打造“理艺共响声动都兰”宣讲品牌,实现理论宣讲品牌化,多层面、多维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理论宣讲一刻钟”“党员学习会”“板凳课堂”等形式,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职工书屋、企业车间等群众身边生活、工作场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楼院、农家院落,厂矿车间等,打通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运用锦绣都兰微信公众平台、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线上“云宣讲”课堂,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宣讲视频,把“面对面”的理论宣讲变成“屏对屏”的云端互动,实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领域学习、全地域覆盖。编排快板《二十大精神催奋进快板打出幸福音》、贤孝《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现代化》、青海小调《三件大事立丰碑》等节目,采用快板、贤孝、“花儿”等特色化、文艺化的宣讲形式,及时准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使理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