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可鲁克湖首次拍摄到印度池鹭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龚全明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30:03
编辑: 沈高洁

  (柴达木日报通讯员龚全明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通讯员龚全明)近日,摄影爱好者在德令哈市可鲁克湖自然保护区采风时意外拍摄到国内罕见鸟类——印度池鹭。这也是继2014年在新疆喀什被发现,2020年出现在大理剑湖湿地之后首次出现在青海境内。

  印度池鹭(学名:Ardeola grayii)是一种中型涉禽,通常驼背。主要以甲壳类动物、青蛙、水生昆虫、鱼类、蝌蚪为食。栖息于沼泽、稻田、池塘等水域附近,对于维持生态平衡、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价值,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之一。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印度次大陆及中国的西南地区,中国新疆西南部地区,中南半岛和中国的东南沿海地区。

  印度池鹭平时栖息在沼泽湿地漂浮植物的水域,对栖息环境的要求极为严苛,此次在可鲁克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内拍摄到印度池鹭不仅增加了国家重点野生动物的种类,也为保护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监测、保护等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