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云”端公证来助力远程会见解民忧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田格斯 刘昱君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17:1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田格斯通讯员刘昱君) “你好,我没办法回老家办理房屋买卖手续,想委托家里人帮我办,但被房产交易中心告知需出具委托公证书,请问我该怎么办?”“您先不要急,我们可以帮您办理远程视频公证。”

  茫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咨询电话后,立即采用远程视频公证的方式,为无法返乡的熊女士办理线上房屋买卖委托公证。与熊女士积极沟通后,核对审查身份信息及办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相关业务流程,并约定好时间及时办理。将材料通过线上公证系统发送给熊女士核对确认,办理过程录音录像,所有材料全部由熊女士签字确认后,寄往夏都公证处,为其出具公证书,仅仅两小时便解决了熊女士异地办证的难题,并按照熊女士要求将公证书寄往所需地址。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让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的温暖,今年以来,茫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开展互联网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又一次“云”公证的探索与实践,实现了跨省通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