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用“新”宣讲热气腾腾 “声”入心窝暖意融融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浩尔娃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51:3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浩尔娃)婉转动听的青海“花儿”《奔向美好的明天》令群众听得如痴如醉;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京韵大鼓《永远跟党走》让现场掌声雷动。令人耳目一新的文艺节目,让群众享受到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海西州百姓宣讲大篷车·冬季号“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巡回宣讲在大柴旦启动。演出人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刚过午时,“大篷车”就停在了柴旦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宣讲团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 “海西州百姓宣讲大篷车”的横幅十分显眼。此时距离宣讲演出还有一个小时,热情的观众已经从四面八方赶来,等待演出开始。

  舞蹈《红色记忆》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观众杨秀文说:“‘大篷车’经常到我们镇宣讲党的政策,今年的节目更加新颖,让我们在看节目的同时还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既丰富了业余生活,还学到了新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白云朵朵映蓝天,党旗飘飘红艳艳,华夏儿女笑开颜,大江南北喜讯传,今天来说二十大,大会主题要牢记,三个务必刻心里,三件大事载史册,伟大变革了不起……”情景剧《军民齐赞二十大》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篷车”负责人满都尔娃说:“为了用最接地气的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地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州委讲师团组建‘理论+文艺’宣讲团,精心编排宣讲节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西落地生根。”

  “此次宣讲以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逐一阐述,让观看的党员群众受益匪浅。”大柴旦行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桦说。

  很快,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接近尾声,“大篷车”还增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问答环节。

  “请问大会主题是什么?”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讲员话音刚落,观众郭续萍就抢先回答道。

  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声”入群众心窝,激发群众干劲,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