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围绕三项重点推进普法工作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3 10:00:18
编辑: 喇淑琴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海英通讯员王宝军)今年以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结合地方实际,紧紧围绕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市场监管普法工作,有效增强了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切实提高了经营者的依法经营水平。

  围绕重点时段开展普法。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依托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依托世界计量日集中宣传计量法,依托世界标准日集中宣传标准化法,依托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食品安全法,依托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通过在重点时段的普法宣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围绕重点领域推进普法。海西州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多种不同领域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针对药品经营领域广泛宣传药品管理法,针对食品经营及餐饮行业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针对生产领域广泛宣传产品质量法,针对广告行业广泛宣传广告法,此外针对一些特定领域广泛宣传商标法、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规。通过对重点领域的普法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水平。

  围绕重点环节落实普法。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由办案科室及执法人员承担普法任务和责任,把普法工作贯穿于执法工作,在办案环节向执法相对人“一对一”宣传相关法规。此外,在登记注册环节全面宣传公司法、个体工商户条例等法规。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普法力度,用更加灵活的方式、更加有效的载体,不断拓宽普法内容,持续增强普法能力,有效扩大普法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