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家庭农场里的绿色“生意经”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48:5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通讯员井春萍)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作为现代农业的主要经营方式,家庭农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40多岁的黄克芳在格尔木市园艺场经营着一家家庭农场,这几年,她通过探索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种植品牌蔬果,走出了一条蔬菜绿色种植的新路子。

  走进黄克芳的蔬菜大棚,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新扑面而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翠绿的藤蔓上结满了西红柿、黄瓜,黄克芳正忙着打包水果萝卜。

  “这个萝卜口感脆甜,它没有筋,是水果型的蔬菜,平时可以当零食吃。这种萝卜我们已经种了5年,每年萝卜的产量有两万斤左右。”黄克芳说。

  眼下正值水果萝卜收获的季节,据黄克芳介绍,水果萝卜肉色翠绿、品质细腻、清甜爽口,生长周期短,亩产可达7000斤左右,喜欢她家萝卜的市民不在少数,每次拿到市场上售卖都会抢购一空。黄克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我这里基本上都是固定客户,很多人都是通过打电话、发微信预订。虽然说种植水果萝卜成本比较高,但是收入还是比较可观。”

  在黄克芳的蔬菜大棚里,像水果萝卜一样受市民欢迎的品牌蔬菜还有不少。作为新农人,黄克芳选育优良品种,成立家庭农场,探索新优品种种植,草莓西红柿、沙瓤西瓜、紫白菜、黄心白菜等一批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口感好的蔬菜陆续试种成功,这也让黄克芳的家庭农场在园艺场地区小有名气。

  为了种出品质高、低农残的优质蔬菜,黄克芳在自家农场里摸索出了一条“循环农业”的发展路子,在种植蔬菜的同时,饲养生猪、羊等牲畜,蔬菜边角料可以喂牲畜,而牲畜产生的粪便经过发酵又可以当肥料。黄克芳说:“菜谁都可以种出来,但是品质不好,就会影响销量。我们给农场起名叫‘本味园’,就是想做蔬菜品牌,用最原始的方法把菜种出来,让蔬菜回归以前的味道,菜有菜味,瓜有瓜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