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让“红船”之光照亮助残之路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4 09:47:5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通讯员李雪萍)今年26岁的才登卓玛是都兰县香日德镇南北街社区居民。她出生时就被诊断为髋关节脱位,长大后因单侧脚跟无法着地,行走困难,要依靠拐杖才能出行。由于肢体残疾,让她一度感到自卑。一次偶然的机会,浙江援青“五复”红船关爱助残项目改变了她的现状,让她重新燃起正常行走的希望。

  在家人的支持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登卓玛的申请表被递交到镇残联办公室,经过镇残联审核、医院专家组研究后,认定才登卓玛的身体条件符合“五复”肢体残疾人矫治手术助残项目的相关要求,可以进行矫治手术。

  2022年7月下旬,才登卓玛在海西州人民医院接受了下肢修复手术治疗,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一段时间,镇残联工作人员上门回访时,才登卓玛激动地说:“手术后,我反而不会走路了。我打电话给我的主治大夫,大夫说我二十多年都是脚尖点地走路,现在脚能放平了,肯定是不习惯了,需要经过一个复健过程。后来我就慢慢锻炼,经过十天左右的训练,现在基本上恢复正常。真的特别感谢这么好的项目,感谢政府,感谢医生,感谢你们!”

  才登卓玛开心地说:“符合这个项目条件的残疾人,我都会鼓励他们去进行手术治疗,党和国家对我们如此关爱,我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走’起来。”

  镇残联干事马怀海说:“自才登卓玛出院后,我们也积极跟进,时刻关注她的康复结果,过两天我们还要去看她。真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能逐渐康复,减轻家庭负担。”

  今年以来,香日德镇聚焦残疾人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推行“服务基层到一线”工作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残联工作人员通过身体力行,走访残疾人家庭,听呼声,通过宣传引导、精准摸排、申请康复项目及制定康复计划,深入推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等,真正为残疾人群体做实事、办好事。

  今后,香日德镇将持之以恒、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残疾人生活,千方百计为残疾朋友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镇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