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田格斯 娜仁花
发布时间: 2022-12-27 09:31:1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田格斯通讯员娜仁花)从小平房、矮板凳,到气派的教学楼和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从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为主的传统教学手段,到多媒体教学手段的普及,再到现代化网络教学……党的十八大以来,茫崖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教育事业发展显著提升。

  近年来,茫崖市先后投入资金1.3亿元,在花土沟镇中心区域全力打造占地面积约292亩的教育专区。截至目前,教学仪器设备值达到587.3万元,图书46050余册,拥有网络多媒体教室43间,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8941平方米,体育运动场馆面积21580平方米。同时对教学结构进行调整,设置幼儿园、小学、中学、户外活动及教育服务五大板块。科学配置公共资源,使中小学、幼儿园校舍、教学设施、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后勤保障设施集中摆布。

  “我们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打造茫崖市教育专区,共申请一般债券资金5092万元,其中4692万元专门用于打造教育专区建设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茫崖市教育和科技局局长王成菊说。

  据悉,近年来茫崖市不断强化师资,打造名优精品师资队伍,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考录、引进教师15名。推荐了州级督学3名、州级特约督学1名,聘请了市级督学6名,并交叉分配了责任学校,确保教育督导全覆盖。2021年开展先进个人推荐和表彰,有2名教师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6名教师荣获州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5名教师荣获县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目前茫崖市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教育普及性和公平性更加突出,教育基础条件和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茫崖教育发生了格局性变化,教育进入全面新发展阶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