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野生动物频频到访大煤沟矿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王晓峰 刁洪青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17:1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孙丹丹通讯员王晓峰刁洪青) “快看,黄羊!”12月25日下午,义煤集团青海大煤沟矿救护队职工格桑多吉正趴在窗台给狐狸投喂食物,无意间发现窗外不远处一只黄羊的踪迹,连忙招呼身旁的工友过来看。

  黄羊,又名黄羚,四肢细长,善于跳跃,多栖息于半沙漠地区的草原地带,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格桑多吉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隔三差五就会看到黄羊在矿区附近出现,有时候一两只,最多时候见到过三只。救护队宿舍楼南的人工湖,平时主要用于矿区道路和煤场降尘等,黄羊、岩羊、狐狸等野生动物经常到这里饮水。

  “矿上职工都很爱护野生动物,从来没有伤害过它们,所以它们就会经常过来。”大煤沟矿负责人胡延伟告诉记者,2019年5月,4名职工路遇一只藏野驴被铁丝网挂住,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021年10月,1名职工在草丛中救出一只受伤的赤麻鸭,治愈后放归大自然。今年7月,有走失的小黄羊到矿区求救,最后被职工移交森林公安。2020年5月,曾有棕熊闯入矿区觅食……类似这些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事例不胜枚举,均得益于近年来义煤集团青海大煤沟煤矿按照“生态优先,绿色生产”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矿区环境不断改善,职工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