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谱写教育事业华章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郭曲太 白霞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3:45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郭曲太通讯员白霞)近年来,都兰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提升教育保障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走好教育发展“变革之路”,使全县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从泥房子、土操场到高标准教学楼、橡胶操场;从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到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如今,在都兰县域内,一所所学校绿树成荫,一间间教室宽敞明亮,一台台电脑联通世界。最美的建筑在校园,最美的风景是学校,正是都兰县教育事业扩容提质、健康发展的生动写照。都兰县第一中学校长赵元孝说:“政府在教育民生上投入力度很大,一所所新校拔地而起、快速成长,不仅满足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的需求,也使老百姓对都兰教育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年来,都兰县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从全面改善到优质均衡,从“一个都不能少”到“家门口的好学校”、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入手,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使教育事业迸发出无限活力。

  都兰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任晋说:“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和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106.0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100%,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96.59%,全县义务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8.26%。”

  近年来,都兰县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内在条件,按照“小学适度集中,初中相对集中”的原则,使中小学布局逐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趋于合理。同时,采取“主园+分园”的改革模式,实施都兰县幼儿园东西部片区网格化管理,形成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外,聚焦教师队伍建设,盘活师资存量,拓宽培训渠道,激活了全县中小学教师及管理人员师德素养、教育教学理念、专业能力等方面的“一池春水”,都兰县教育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