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春节旅游“火”了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吴婷婷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7:05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 1月30日,记者从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7.0516万人次,同比增长5%;旅游收入3502.97万元,同比增长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求,推动青海体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发挥好冰雪运动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作用,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海西州相关部门积极利用当地的冰雪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季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截至到1月27日,春节期间格尔木冰雪大世界营业总旅游人次达22624人次,平均每日人次达3770人次,旅游总收入为188340元,平均每日收入31390元;德令哈红光村田园综合体,冰雪娱乐项目,大年初一游客人数达1000人左右,春节小长假期间营业收入平均每天4000元以上;天峻县共接待自驾游1288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万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51%。

  春节期间,海西州群众性冰雪活动遍地开花,既丰富了群众冬季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又促进了冬季旅游、增加了就业、拉动了消费,践行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与健康青海战略实施,在冰天雪地里勾勒出一幅幅健康欢乐的活力图景。

  格尔木市为鼓励广大残疾朋友共享冰雪运动快乐,在冰雪大世界举办格尔木市残疾人“运享激情·动感冰雪”冰上趣味项目体验活动。同时,各企事业单位在冰雪大世界举办团建活动。为更好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冰雪大世界特推出巨优惠活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残疾人员及70岁以上老人可凭相关证件免门票。

  德令哈依托红光村水系项目打造各种游玩娱乐项目,主要有歌舞助阵,雪地摩托,雪圈雪板,雪地坦克,狗拉雪橇,雪地拖拉机,推雪机,雪地转转,情侣自行车等20余种娱乐项目,为市民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年味。

  天峻县文化和旅游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公共秩序,以多彩缤纷的文旅方式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生态游、探亲游、乡村游、周边游、短途游、夜间游等多种旅游方式成为群众“就地过年”的选择主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