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灯谜闹元宵 欢度书香年
来源:
作者:刘珍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3:05
编辑:意玉峰

  猜灯谜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记者 刘珍)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月4日,海西州图书馆举办“灯谜闹元宵·欢度书香年”活动。

  现场共提供谜题近300个,知识覆盖面广,有采用朗朗上口的民谣或者短诗歌形式寓意动物、植物、各种器具等的事物谜;有通过文字的义、音、形,通过会意、别解、假借、运典、拆字等手法解答的文义谜,即灯谜。大人孩子时而凝思,时而微笑,每个谜底跃然纸上,答案揭晓后喜悦洋溢在解答者的脸上。

  参加活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猜不对灯谜没关系,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能从谜语中学到知识。”

  “我们举办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旨在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拓展读者的知识面,加强读者对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的了解,丰富读者的生活。”州图书馆副馆长兰晓说。

  据了解,2月5日,州图书馆还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闹元宵猜灯谜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