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力齐发优服务 提质增效求突破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10:59:41
编辑: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记者 马春香 通讯员 布仁巴图)2022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以务实优质高效服务举措,切实发挥好住房公积金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致力于党建品牌和住房公积金服务有机融合,在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中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党员领衔领办,细化目标任务,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克难解决公积金事业发展中短板问题。确定每年4月在全州公积金系统内开展作风建设督察专项行动,以作风攻坚促进工作攻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公积金良好形象,建设一支党性强、懂业务、作风好、能担当的过硬公积金队伍。

  积极落实更加便捷、支持租房提取、偿还贷款提取、公积金“按月对冲”等政策,最大限度用于住房消费提取,保障无房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减轻无房职工居住压力。制定印发《海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改进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机制,以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保护企业持续经营能力,维护缴存职工的根本利益。

  全面推行以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为代表的服务管理制度,依托党员示范岗、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巾帼文明示范岗、金融自助服务区等,实行引导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打破以往按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种类设置单一服务窗口模式,将全部业务窗口均设置为“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业务“一窗办”,有效解决了窗口业务量不均衡、单一业务窗口忙闲不均、排队等候等问题,服务效率显著提升。

  2022年以来,中心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服务群众水平,努力打造全方位“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体系。结合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平台,将更多业务纳入“跨省通办”事项,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梳理并精简业务审核环节、办理流程和要件,促进“跨省通办”服务更加便捷、更易操作。目前,全面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等18项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真正让数据“跑起来”,让服务“动起来”,对尚未做到全程网办的“跨省通办”业务,采取代收代办及两地联办的方式办理,有效解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