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法治教育进校园点亮开学第一课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09:13:17
编辑: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近日,德令哈市怀头他拉司法所邀请瀚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娜仁花走进怀头他拉镇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护成长”普法教育活动。

  “同学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吗?”课堂上,律师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有关条文,解读了不良行为的种类和表现,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与预防等内容,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学生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整个过程中穿插的有奖知识问答,更是让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你们是未来的国之栋梁,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生命只有一次,你们必须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律师告诫孩子们一定要牢记法律底线不能碰,遇到问题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讲座形式新颖、简单易懂,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更多的了解。精彩的法治课堂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