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美好海西 共享非遗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浩尔娃 巴图那生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6:28
编辑:霍世菊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浩尔娃 巴图那生) 2月19至22日,2023年德令哈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国家级非遗项目“德都蒙古全席”展示活动在德令哈市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德令哈市、格尔木市、都兰县、乌兰县、大柴旦行委及甘肃省肃北县和黄南州河南县各地文化馆、非遗传承人及参赛选手参加。为期4天的活动包括“德都蒙古全席”展示活动开幕式;“德都蒙古全席体验基地”和“德都蒙古全席制售基地”揭牌仪式;“德都蒙古全席”传承实践相关活动;“德都蒙古全席”首届特色饮食制作展示;“德都蒙古全席”首届蒙古羊(羯羊)评比大赛;“德都蒙古全席”首届特色饮食、祝颂人、长调歌手大赛;“德都蒙古全席”展示活动座谈会;“德都蒙古全席”展示活动首届民俗歌舞展演、文艺演出等。

  “德都蒙古全席”是蒙古族宫廷盛宴礼仪的延续,也是蒙古族节庆盛典的最高境界,“德都蒙古全席”在重大节庆、隆重聚会、欢度春节、接待贵宾时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人类的精神高度,保护非遗就是保存了文化的命脉,对传承中华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