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索南江措 赵伟伟 玖太本 青普力
发布时间:2023-02-25 08:26:09
编辑:霍世菊

  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定邦乔亚群李科加出席才让太主持并讲话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索南江措赵伟伟玖太本青普力)2月24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西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53名,实到代表2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书记王定邦,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才让太、李元兴、赵永寿、斯琴夫、赵秀丽、焦胜章、葛海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才让太主持会议。

  乔亚群、李科加、汪山泉、李顺福、黄城、高永红、眭晓波、张银廷、宋积晟、李天林、袁廷运、张亚邦、段相宏、高海源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依法选举马慧森、田才让、徐光锋等11位同志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马玉海当选为州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刚琴特尔当选为州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井发军当选为州人大农牧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西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西州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订草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

  才让太指出,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州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负人民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大会取得了两大突破性成果,一是增设了州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将为推进全州民主法治建设和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发挥应有作用;二是增补了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一步加强了力量、优化了结构、扩大了民主,将有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西实践。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和各族群众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展现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有力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才让太强调,全体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紧跟核心、勇毅前行,更加坚定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更加自觉地强化学习意识、代表意识和委员意识,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自觉依法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地投身参与“六大行动”中去,依法开展调研、视察、监督、检查,积极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紧贴民心、为民造福,更加深入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认真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用情纾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依法履职,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