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小书屋营造精神“大花园”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孙丹丹 通讯员 韦鹏程
发布时间:2023-02-25 08:48:27
编辑:霍世菊

  图为青年职工正在分享读书心得。记者孙丹丹通讯员韦鹏程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韦鹏程)“跟大家一起复诵《满江红》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骨子里的爱国情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贡献小我,实现大我!”近日,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德令哈工务段欧龙山线路车间组织开展的读书交流活动上,青年职工李进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近年来,德令哈工务段工会聚焦一线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建成了一批职工借阅读书的活动阵地。欧龙山线路车间职工书屋作为工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幸福工程之一,曾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被命名为“青海省工会职工书屋”和“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的吸引力,给干部职工创造一个更加先进、舒适的阅读环境,德令哈工务段工会加大对欧龙山线路车间职工书屋的投资力度。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策划及筹备工作,职工书屋全面升级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并在今年年初向职工开放。升级后的职工书屋藏书量达4000余册,涵盖社会民生、文学历史、铁道技术等多个类别的畅销书籍。书屋设有图书陈列、图书阅览、影音播放、朗读等区域,配套有书柜、桌椅、沙发、投影仪、朗读机等设施。

  “职工书屋作为服务职工的一项文化教育项目,段工会将不断总结探索汲取职工书屋建设发展新经验,持续挖掘职工书屋的文化价值,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德令哈工务段企业文化的‘后花园’。”德令哈工务段工会主席甘建利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