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电力赋能柴达木循环经济高速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江宁王雅白王佳
发布时间:2023-03-03 17:16:35
编辑:冶鹏

  海西新闻网讯(中新网记者李江宁王雅白王佳)乍暖还寒的乌图美仁大草原上,一座座白色的风机矗立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巨大的叶片迎着呼啸而来的风急速转动。生产线增加、多组机器同时作业、高精尖项目陆续落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开年以来,充足的电力让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一区五园”(一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五园:德令哈、格尔木、茫崖、乌兰、大柴旦五个工业园区)内300多家企业开足马力。

  图为海西供电公司东部运检中心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在检修设备。贺建斌摄

  “今年计划新建一条吸附加膜工艺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力争当年全面投产,以满足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旺盛需求。”格尔木工业园区内一家锂业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靖说。

  110千伏金昆仑变电站是这家锂业公司的自属变电站,一端连着青海大电网,另一端连着年产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有序运转。今年1月12日,这座变电站成功带电投入运行。为确保变电站投运成功,海西供电公司动员专业精锐力量,通过线上问题梳理明确责任、线下制定措施技术指导,创新运用“数字化承诺制竣工检验”模式及“分段式验收”方式,“线上+线下”一体作业,促成这项工程早投快运,为该公司第二条万吨生产线成功投运增添动力。

  盐湖通勤公司位于格尔木市区内,开春后,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走进海西供电公司,为即将投入使用的盐湖三期12台160千瓦的双枪充电桩寻找理想可靠的电源。根据这家公司计划,2023年预计有30辆燃油燃气通勤大巴改为纯电动车,每天可为近1万名盐湖工人提供纯电动“绿色出行”。接到诉求后,海西供电公司立即为12台充电桩寻找最理想的供电方式和最佳的供电路径。

  “从1月30日起,我们已经走访了49家企业,行程5000多公里。”春节返岗后,王靖和同事们第一项重点任务就是走访各园区的每一家企业。

  据介绍,海西供电公司针对海西各工业园区展开“点对点、一对一”实地走访,倾听企业用电诉求,了解客户用电趋势,并按照“一般问题立即办,重大问题多专业协同办”的模式,快速解决企业用电问题。同时把“电能合理高效利用”作为解决问题的抓手,结合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和用电习惯,制定最优、高可靠的供电方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