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董晋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马春香 巴图那生
发布时间:2023-03-04 10:33:32
编辑:马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巴图那生) 3月2日,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董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信访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开拓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积案逐步清零,服务保障扎实有效,部门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为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进现代化新海西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为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观大局、谋全局,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为推动现代化新海西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作出信访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提升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考核等重点环节的精准监督管理,努力让群众第一次就满意、让矛盾第一次就化解,让“最多访一次”成为常态。要加强作风建设,从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入手,增强干部担当意识,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在信访突出问题面前,主动靠前,直面矛盾,不回避、不推诿。要强化队伍建设,继续发挥“挂职锻炼”的制度优势,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