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志愿同行 “疫”路有她
来源:
作者:才格增 付盛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8:21
编辑:意玉峰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记者 才格增 付盛)近日,州妇联开展“志愿同行疫路有她”巾帼志愿服务事迹宣讲会,邀请了8名优秀女性代表,她们以不同身份、不同视角回顾抗疫历程,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深情礼赞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伟大抗疫精神。

  来自德令哈市昆仑路社区的蔡微微向大家深情讲述了在社区工作小岗位上,带头织密织牢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暖心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用帮难解困滋润社区群众心田的志愿服务故事;州人民医院伊桂燕分享德令哈方舱医院医疗队的巾帼志愿者心怀大爱,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诉说了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天峻县疾控中心陈明霞、乌兰县人民医院冶娜与大家回忆疫情支援服务中,勇敢逆行、积极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守护群众健康的感人瞬间;海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王翠、大柴旦行委公安局宋迎分享了公安系统巾帼志愿者牢记“岗位就是站位”,用铁骨柔情忠诚为民的藏蓝故事;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申旭、都兰县幼儿园龙婉婷带领大家重温了巾帼志愿者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社区防控、邻里互助、居家服务中倾情奉献的事例。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话语、一段段令人动容的视频、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全面回顾了各级巾帼志愿者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执着坚守和忠诚履职,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在场听众深受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她们中有社区干部、教育工作者、医护人员、法院干警、公安民警和基层妇女干部,每个人分别讲述了各自在疫情期间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妇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先进、学榜样,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巾帼力量。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看齐,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系列行动,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巾帼志愿服务有机融合,通过送知识、送关爱、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等形式,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和家庭身边,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她力量”,展现巾帼志愿服务新作为。

  “今天聆听了她们一个个感动人心的英雄事迹,我深受教育和鼓舞,心中充满无限崇敬之情。她们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优秀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州医疗保障局蔡星莹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