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掠影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才格增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1:21
编辑:意玉峰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柴达木日报 记者 才格增)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我州各地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州妇联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面向广大女性、单位和家庭精心策划活动,展现妇女儿童事业成果,凝聚巾帼合力,激励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州妇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围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谈感受、谈体会,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州妇联还号召全州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最美家庭”等优秀女性代表,通过录制短视频的形式为全州广大妇女姐妹送上节日祝福,讲述《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原文故事、展示心得体会、共享学习经验,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在“志愿同行疫路有她”海西州巾帼志愿服务事迹宣讲会现场,8位各行业领域女性代表以不同身份、不同视角回顾抗疫历程,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生动展现巾帼榜样不畏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用柔肩扛起重任、奋战一线的动人场景。听完宣讲,州医疗保障局蔡星莹坚定地说:“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向她们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合州司法局、州法院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家庭”活动。邀请专业律师,通过“以案释法”和庭审情景模拟方式,重点面向机关部门单位女性群体、“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女性代表,系统讲解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与妇女生活密切关系的家庭暴力、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问题,营造人人学法、法护人生,家家学法、法润家庭的浓厚氛围。模拟法庭,这种体验式学法模式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州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开展“锤炼作风优服务巾帼暖阳送温暖”活动,深入走访贫困妇女、患病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老年妇女、单亲贫困母亲、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了解掌握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解决一批广大妇女儿童的揪心事、烦心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家庭是妇联工作的重要阵地。州妇联联合州纪委监委开展“书香诵孝廉·清风润万家”家庭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阅读分享廉政书籍、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家庭美德教育结合,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及家属将廉洁理念内化为情感上的默契和行为上的坚守,让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的价值追求深入人心,不断推动好家风成风化俗、浸润万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