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王定邦主持并讲话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青普力 范宗文 俊迈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1:22
编辑:冶鹏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青普力范宗文通讯员俊迈) 3月15日,州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审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事项,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委书记王定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定邦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审计部门聚焦政策措施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维护财经纪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工作质量,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使命任务,紧盯重点工作持续加强监督,更好发挥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作用。

  王定邦强调,审计机关作为“政府谋士”和“经济卫士”,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现代化新海西建设。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统筹处理好查问题与促整改、“治已病”与“防未病”、治当下与管长远的关系,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导向、落实政治要求。要勇担当善作为,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重大决策部署、重点产业项目开展审计工作,加强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监督,强化审计工作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担当起保障决策部署落地之责、筑牢财经纪律防线之责、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之责。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进度、整改成效、整改质量,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直至办结清零。要强素质练内功,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大要求,严守原则底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不断强化审计干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审计公信力、影响力,树立审计机关的威信和良好形象。

  州领导黄城、李家成、高永红、李元兴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