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2023年获得财政直达资金7.42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7:00
编辑:喇淑琴

  新华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收到7.42亿直达资金指标,较上年同期增长404.8%,主要涉及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以及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领域。

  实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我国创新宏观调控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大举措。据了解,收到资金文件后,格尔木市财政局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对接,第一时间细化指标分配、下达,同时录入直达资金系统,按照分配指标和标识进行匹配支付关联对接,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精准投向受益对象,以最大限度发挥好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定及直达资金使用范围、管理办法等,通过直达资金系统和资金台账,实时跟进资金使用情况,确保直达资金支付及时、规范、高效。

  同时,通过直达资金系统、“一卡通”等信息系统,强化对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的监控,实现资金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尤其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防范资金被挤占挪用、违规划转,增强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 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