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奏响一号文件宣讲“大合唱”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6:55
编辑:冶鹏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自“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开展以来,天峻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改善民生为核心,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惠农富农强农政策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统筹谋划为先,吹响一号文件宣讲“集结号”。及时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和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宣讲专题动员部署会,制定并下发《2023年天峻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各级党组织开展动员部署会,制定宣讲方案,分工到人,形成层层落实、上下联动的宣讲模式。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火、抗灾保畜、矛盾纠纷调解、草原奖补、养老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对全县64个宣讲组统一进行培训,让宣讲队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做好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员奠定基础。

  真抓实干为要,共谱服务提升“和谐曲”。根据天峻县实际和群众需求,把理论“大众菜谱”制作成适合本地牧民群众的宣讲“特色菜肴”,利用“集中学习+上门服务+网络推送”的方式,用乡音传递党的惠民政策。针对部分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不高和居住较为偏远的牧民,成立“马背宣讲队”带着宣讲资料进行上门宣讲,把党的惠农政策传递到牧民家中。

  问需导向为主,齐奏多维宣传“交响乐”。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运用天峻发布、天峻党建、天峻融媒等线上平台,开设一号文件宣讲专栏,对宣讲活动中凸显出的特色案例及优秀宣讲员进行专题报道,以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牧民党员冬春轮训等为契机,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转发政策动态等多种线下形式,形成多层次多声部舆论矩阵,扩大一号文件宣讲知晓度,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百姓身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