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生态环境局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浩尔娃
发布时间:2023-03-23 10:23:58
编辑:冶鹏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浩尔娃)近日,海西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加大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着力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知法守法意识,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讲帮扶政策,助力企业绿色发展。面向服务对象大力宣传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守法企业在日常监管中的正面激励和示范效应,建立海西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主动为各类企业提供宽容的监管环境,指导帮助和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积极采用自查自报自改方式,改正轻微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海西州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平台作用,定期调度在线监控数据。

  讲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帮助企业解决环境治理难题,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履行好生态保护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在对青海陕鼓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油一厂等11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时,大力开展“送法入企”活动,重点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讲相关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对企业治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个梳理,现场答疑解惑,精准施策。

  讲安全生产,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切实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着力加强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切实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并结合每日开展的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加大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以电话、微信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宣讲相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政策法规,督促企业对环保设施和项目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求企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