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乔亚群在德令哈调研时强调:抢开局抓项目促生产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林晓明 玖太本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9:03
编辑:冶鹏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林晓明玖太本) 3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在德令哈地区调研2023年集中开复工项目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切实保障项目开工落地、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抢开局、抓项目、促生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乔亚群先后来到雨色网络科技、南玻日升新能源科技、青海赣锋锂业等企业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劳动用工、要素保障、助企暖企、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困难诉求,并现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按规定做好相关工作。指出,项目业主要强化项目科学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各地区、各部门要严守时间节点,强化拼抢意识、铆足发展干劲、紧盯关键环节,持续落实好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强化项目审批和要素保障,扎实有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西部镁业新材料、聚之源新材料、国源化工科技等企业,乔亚群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能效益、市场拓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紧盯市场需求,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产能效益,提高市场占有率;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管理,落细安全和环保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各地区、各部门和助企联络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工作部署、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坚持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了解困难诉求,持续推动优化服务、纾困解难走深走实,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奋力推进产业“四地”建设,精心谋划、精细调度,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再进、进中更优,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不断取得新进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