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婚姻登记实现“州内通办”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李淑娟 扎西措毛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8:57
编辑:冶鹏

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扎西措毛)自3月6日我州实行婚姻登记“州内通办”工作以来,深受结婚登记当事人的好评。

  3月22日,德令哈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该市第一对跨地区登记结婚新人。户籍在海南州共和县的南先才让与户籍在海西州都兰县的阿拉腾索吾德,目前在德令哈市居住,原本计划于3月末回户籍地办理结婚登记,当得知“州内通办”便民政策后,经过电话咨询,得知只需带齐双方有效身份证、户口簿以及照片就可以在德令哈市办理结婚登记,不必再回户籍地。于是两人22日来到了德令哈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程序完成了结婚登记。

  “政策很惠民,办理很方便,我要为海西州婚姻登记‘州内通办’政策点赞。”南先才让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对婚姻登记服务便捷化、智能化需求,有效解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问题,给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按照省民政厅统一安排部署,自3月6日起,我州全面实施婚姻登记“州内通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