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305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王定邦致辞 乔亚群介绍情况 詹茂伟主持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马春香 巴图那生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0:15
编辑:喇淑琴

柴达木日报记者巴图那生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巴图那生) 3月23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023年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海西分会场活动在德令哈市举行。同时以德令哈市为主会场,全州其他六个地区为分会场,同步举行全州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

  副省长王海红在德令哈开复工现场宣布:青海省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青海雨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及海西州大数据产业园开工。州委书记王定邦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介绍海西州项目集中开复工总体情况,州委副书记、副州长詹茂伟主持开复工仪式。

  王定邦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全州坚持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产业“四地”建设,创新开展“变冬闲为冬忙”“营商环境整治年”“项目攻坚年”和产业“链长制”,经济发展实现了“百千万”的历史性跨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规上工业总产值迈上千亿元台阶,人均GDP达到近18万元,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跑出了“海西速度”,创造了逆势攀升、领跑全省的亮眼成绩。全省集中开复工活动,吹响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发出了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动员令。此次全州开复工的项目投资总量大、质量高、预期效益好,涵盖产业“四地”、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推进实施,必将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蓄积新动能。

  乔亚群在介绍海西州项目集中开复工总体情况时说,今年我州的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围绕加速推进产业“四地”和“两新一重”建设,在七个地区精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同步举行开复工仪式。其中,在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海西分会场德令哈市源网荷储一体化及海西州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举办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格尔木市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举办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在茫崖市五矿盐湖综合利用开发项目现场,举办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在都兰县香日德河道治理项目现场,举办建设重大水利工程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在乌兰县茶卡特色民宿项目现场,举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在天峻食用菌种植扩建项目现场,举办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在大柴旦行委引水工程二期项目现场,举办建设新型城镇化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复工的305个项目,总投资140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1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盐湖化工、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8个;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复工和有序推进,对于我州加快建设产业“四地”,推动乡村振兴,改善群众生活,增强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的省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州领导汪山泉、李顺福、李元兴、董晋林、宋积晟、胡颖琦、袁廷运、张亚邦等分别在各地出席开复工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