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青海盐湖工业:将“绿色基因”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来源:青海长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7:16
编辑:喇淑琴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赋能,不断探寻循环经济之路,将“绿色基因”植入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深入盐湖腹地,莺飞草长,鱼翔浅底,湿地栖息着上百种鸟儿。这里是“盐湖人”在戈壁荒滩创造出来的“绿色奇迹”。天鹅起舞,野鸭高歌与塔釜林立、渠道纵横的盐田相应和,呈现出一幅生态与工业和谐共生的画卷。

  游客: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大片生态湿地。一面是水采船安静作业的盐田,一面是飞鸟翔集的湿地,太神奇了。

  近年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化“科技+资源+资本+市场”发展模式,自主研发出光卤石水采船、浮箱式泵站、固液转换等新技术,逐步形成“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模式。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生产一车间主任霍永星:通过反浮选冷结晶等五套生产工艺共存互相补益,使钾肥生产呈现物理变化,达到全过程零添加、零排放、零危害。

  碧绿的老卤经过提钾后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280多座吸附塔,为新能源产业提供所需的锂电原材料。多年来,蓝科锂业,突破镁中提锂关键技术,快速推动年产四万吨基础锂盐一体化等项目的建设。

  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提锂二车间主任祝旭甲:盐湖提锂依托钾肥生产的尾液老卤为原料,从源头供给上完全符合绿色环保要求。将带有先天“绿色基因”的碳酸锂产品提供给客户。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于雪峰:我们在做技术研发时首要考虑低碳、环保,并将其作为核心条件镶嵌在技术研发的整个过程之中,真正做到在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做好资源的开发利用,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