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请查收, 一封来自大美青海的邀请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贾泓 刘祎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4:21
编辑:冶鹏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 记者 贾泓 刘祎)“青海就是要这样,清爽、大气,真好!”在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上,江苏市民刘鹏飞一迈进青海展馆就发出感叹:“虽然我没去过青海,但这个展馆完全符合我对青海所有的想象。”

  听到刘鹏飞的感叹,青海西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杜晨晨走上前去,温柔地询问:“那你想来我们青海旅游吗?”刘鹏飞望着展板上的美景出神,他说:“我向往那里的蓝天白云和碧水青山,也希望能够早日去青海湖、茶卡盐湖等等这些网红景点打卡!”

  杜晨晨连忙拿起放在展台上的宣传册,一边展现上面精美的图片,一边说:“那我就带你‘去’一次茶卡盐湖吧!茶卡盐湖景区,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湖面面积105平方公里,游览面积30平方公里,是柴达木盆地的东大门。‘茶卡’是藏语盐池的意思,蒙古语‘达布逊淖尔’,也是青盐的海。这里历史悠久,文韵悠长,是中国盐文化发源地之一,自古称为西宫咸池。”停顿两秒,她接着说:“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置身于盐的世界,漫步湖面就像行走在云端一样,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也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

  刘鹏飞一边看着手中的画册,一边点头说:“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了!”杜晨晨拿出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在这里,可以乘轨道小火车行驶在仅60厘米的寸轨上,伴着盐的清香深入湖心观光,也可以乘坐游船欣赏大型采盐船喷水吞珠的壮丽场景,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丽画卷,可以透过清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朵朵盐花,探求盐世界的神秘,还可以在盐文化馆领略3000多年大青盐的发展历史……”视频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带人走进远方的美景。

  视频播放后,杜晨晨接着说:“虽然现在我还不能带你在湖面行走,也不能让你看到盐花,但却可以把茶卡的大青盐带到你的面前。”说着,她拿起了一对白色的惟妙惟肖的可爱小鹿:“这就用茶卡的盐制作的盐雕产品,你可以拿起来感受一下;还有这个足浴盐,可以倒出来在手上闻一闻……这次我们展出的以茶卡大青盐为主题的热敷袋、盐雕、牙膏、沐浴盐、足浴盐、护手霜、钥匙扣等20余件产品,让你在上海就能感受盐湖。”

  “姐姐,这个都是用盐做的吗?它遇到水会化吗?”还在读小学的小女孩刘景翼好奇地问。望着周围同样好奇的观众,杜晨晨笑着回答:“对啊,小朋友,这些都是用来自茶卡的大青盐制作的,我们经过了特殊工艺的处理,它不会轻易融化哦。”

  说完,杜晨晨拿出一块展示牌说,大家可以扫码关注茶卡盐湖在各大App的官方账号,看美景、选文创。当然,我们最希望的还是你们能够来到我们的大美青海,寻找心中的诗与远方。

  “好!”“一定要去!”“不仅要去看一看,还要在现场选一个喜欢的盐雕带回家!”……大家七嘴八舌地迎合着,上海市民夏怡更是拉着杜晨晨手说:“谢谢你们千里迢迢,将大美青海‘搬’到展会上来!”

  杜晨晨告诉记者,近年来,茶卡景区在做好旅游服务保障的同时,立足“大青盐”传统产业,挖掘新创意应用元素,形成完整的文化产业链,通过多种材料跨界结合,依托新媒体活力造势,成功打造茶卡盐湖特色文旅品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