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长云网》【市州县传真·格尔木】“达布逊”小站:绽放天路“盐花”
来源:青海长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7:00
编辑:布英吉力格

  距离格尔木市区70多公里的达布逊站是格尔木车务段辖内的一个重要货运车站,站虽小、人虽少,却承担着柴达木盐湖资源的外运任务,在提升货物运输效率,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达布逊”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盐”,位于察尔汗盐湖区的中南部,建在盐盖上的达布逊火车站,放眼望去看不到一丝绿意,和戈壁荒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站台上忙忙碌碌装卸货物的工作人员。

  格尔木车务段达布逊站站长 马崇信:车站现有干部职工44人,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只有23岁。建站以来,车站每一位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作业量大,作业标准更高的原则,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和各项规章制度。

  自1993年建站运营以来,达布逊站承担着达布逊、冷湖等周边地区氯化钾、氯化镁、工业盐等外运任务,同时办理列车到发、通过、越行、会让及货物列车摘挂作业。近年来,随着钾肥和工业盐市场需求增大,达布逊站的作业量也随之增加,平均每天有166辆列车从这里发出。

  西藏白银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白贵东:货物运输过程中,达布逊(火车)站组织各岗位人员密切配合,做好车辆、人力、机具、货位的调配工作,确保我们钾肥多装快运。

  为满足企业需求,保障物资顺利、快速、安全运往全国各地,车站从源头强化装车质量卡控,优化调车作业,合理安排取送车、优化编组,提高运输效率,车辆编组由33辆的小列变更为54辆的大列。

  格尔木车务段达布逊站站长 马崇信:同时协调各部门为车站配备一台专用调车机,缩减了作业时间,增加了40%的运能。

  风沙是这里的常客、缺水是这里的日常,但盛开在“天路”上的盐花依旧晶莹无暇。建站30年来,达布逊车站的铁路职工始终秉承着“宁舍小家情、但保大家安”的精神坚守在戈壁小站,为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运力保障。

  格尔木车务段达布逊站站长 马崇信:2017年至2022年,达布逊站发送货物1613.31万吨,其中2022年全年发送货物365.76万吨,运输收入近10亿元,占到(格尔木车务段)全段运输收入的四分之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