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县香日德镇:奏响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四部曲”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马春香 李雪萍
发布时间:2023-06-05 10:52:31
编辑: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马春香 通讯员 李雪萍) 为深入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都兰县香日德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模式,促进人居环境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四部曲”。

  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通过党政领导进村督导、班子成员包片跟进、镇纪委监督问效,明确具体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人居环境整治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为村干部量化考评重要内容,层层细化、步步压实,全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扮靓村庄环境。

  聚焦环境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动员党员、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针对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排乱倒等顽固问题,坚持从点到面、由面及片,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充分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群团组织协同化,引导志愿者们“冲锋”在最前线,着力解决镇村畜禽乱跑、粪污乱排、垃圾乱倒等“老、大、难”问题,通过划责任、盯点位、常督促等方式,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凝聚推动妥善解决重难点问题的强大合力,为乡村振兴增添靓丽底色、注入新鲜活力。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为契机,通过村级大喇叭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群转发、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音视频、党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在潜移默化中灌输文明乡风好习惯、新思想,引导全镇各族人民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